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百家大讲堂】第81期: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和材料发展与展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0

  讲座题目: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和材料发展与展望

  主 讲 人:郝跃 院士

  时   间:2018年7月3日下午3:00

  地   点:中关村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主办单位:校科协  信息与电子学院

  

  主讲人简介:

  郝跃,中国科学院院士,陕西省九三学社主任委员,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他1982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199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目前是国家中长期规划纲要“核心电子器件”科技重大专项的技术总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

  郝跃院士长期从事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是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氮化镓、碳化硅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微波毫米波及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紫外与深紫外半导体光电器件,以及宇航核心电子器件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成果。主持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三项,2010年荣获“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扫此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