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教师发展】北理工教师发展第270-271期活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7

各位老师:

  为促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工作,特邀请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张大鸣教授和Blackboard中国教育研究院张丹研究员来校做专题报告。

一、报告人和报告主题:

  1.张大鸣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教学质量委员会成员)

  《美国高校的院系评估与专业认证》

  2. 张丹博士(Blackboard中国教育研究院 研究员)

  《国标时代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要求》

二、参加人员:参加工程专业认证学院的老师,负责教学质量保障的有关老师,感兴趣的师生等。

三、时间:2018年7月2日 14:00—16:30

地点: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407

五、报名方式:请点击报名链接或手机扫码填写信息报名。报名链接http://182.92.229.57/form/ud/u1/f206.aspx

(扫描二维码报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波

  电话:68918556

  网址:http://cfd.bit.edu.cn/

  邮箱:celt@bit.edu.cn

  附件:报告人简介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汇报人简介:张大鸣

  

    张大鸣教授是衣阿华州立大学航空工程学博士、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正教授、韦恩州立大学机械系兼职教授,FEV发动机技术公司高级工程师,卡特彼勒公司发动机核心技术仿真中心工程设计专家。张大鸣教授在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主要担任汽车技术、质量管理、工业技术管理等方向的教学工作,并担任学校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学质量委员会委员。张大鸣教授近年来在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讲学,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及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客座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博士联合培养海外导师。

  张大鸣教授讲座的主要内容:美国高校基于教学管理系统的教学质量保障、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分解/教师教学KPI、美国高校的专业认证与评估:国际认证;校级/院级/专业级的认证与评估、学生学业达成度评价:直接证据/间接证据。

  张大鸣教授的相关文档:《Teaching Effectiveness and the Assessment in Higher Education》、教师工作职责描述----美国某教学型高校、《学生教学目标达成度评价方案(SOAP)》样例、美国某高校二级学院《2015-2016年度评估报告》样例。

  汇报人简介:张丹

  

    张丹博士,现任Blackboard中国教育研究院研究员,获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教育博士学位及信息技术硕士学位,先后在北京邮电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海外孔子学院和人文学院任教并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张丹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评估、高校教学质量保障、国际教育合作、教学法。张丹博士拥有10多年高校教学与管理经验,其研究成果多次在美国、德国、芬兰、西班牙等国的国际会议上发表;参与编写教材多部;全程参与两个工程专业参加英国工程技术协会(IET)专业认证工作和英国质量保证委员会本科学位评估工作。张丹博士所就职的Blackboard是全球高校使用最广泛的教学管理系统服务商,全球数千所高校在使用Blackboard系统开展辅助教学、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以及专业认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