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讲座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30

各学院、各位老师: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政策措施,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造了历史机遇。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发达国家之一,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我国参考借鉴。为深入了解美国技术转移制度体系和斯坦福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域的典型做法,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邀请到该领域著名专家、美国亚太法学研究院执行长孙远钊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欢迎广大教师和相关人员踊跃参与。

主题:美国高校技术转移本貌及对中国的启示

主讲人:孙远钊 教授

时间: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下午 14:00

地点: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407

主讲人简介:

   孙远钊教授是国际经济与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产权管理知名专家。现任美国亚太法学研究院执行长、台湾政治大学科技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并在北京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担任客座或兼职教授,讲授关于知识产权、技术转让、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以及国际贸易规制等方面的课程。台湾“经济部智慧财产”咨询顾问及著作权法修法委员,台湾 “司法院”大法官解释英文版编审委员。

      

   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