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百家大讲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蔡军讲述“设计范式之变”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2

 

北理工“百家大讲堂”

设计与艺术学院“意匠之门”系列讲座

 

【讲座主题】

设计范式之变

 

【主讲人】

蔡  军

 

【时间】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上午9:30-12:00

 

【地点】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报告厅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2号行政楼北侧

 

【主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报名方式】

登录北京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第二课堂---课程报名,选择“百家大讲堂:设计范式之变”

 

讲座简介

 

从冷兵器时代到热兵器时代,从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范式的不同代表了科技、文化和社会的不同思维方式和特征,进而影响设计的成因,设计是范式系统构成的重要部分,新的范式必然生成新的设计思考和体系,我们正处在一个范式转换的新时代,只有从范式角度思考才能抓住时代主流的变化。

 

主讲人简介

 

 

蔡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设计管理研究所所长,国际Design Issue杂志编委,德国红点奖、日本Gmark奖、中国红星奖评委,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香港理工大学、国立新加坡大学国际评委、同济大学客座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蔡军教授致力于设计战略与管理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在理论和实践上探索设计驱动的战略创新、用户导向的设计创新思维和设计研究方法和工具的应用。曾获得挪威、香港地区和中国文化部全国美展等国内外多个设计奖项,国内外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及演讲。主持了从摩托罗拉、诺基亚到波音、LG、联想等多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发起并组织“清华国际设计管理大会”、“洞见”中产型生活方式研讨会和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在推动国内外设计研究的学术发展与交流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