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AI知识图谱技术与金融科技——技术与案例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4

  时间:10月28日 14:00——17:30

  场地:北理工中心教学楼325

  知识图谱作为跨媒体多元知识统一表征、模型以及存储的一种新型模式,是机器智能到认知智能的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可应用于搜索引擎、金融、制造、政府、电信、电商、客服、零售、娱乐、医疗、农业、出版、保险、知识服务、教育等领域。

  本次论坛主题围绕AI知识图谱技术与关键行业的碰撞,重点选取金融科技领域场景,邀请业界知名大咖分享知识图谱技术如何更好地赋能业务场景,进而带来新价值链跃迁。活动免费,无需报名,欢迎师生参会。
 

  特邀报告与嘉宾介绍:

  报告1:《金融数据结构化的的关键技术和应用》
鲍捷博士,文因互联 CEO。有20年的人工智能研究和工程经验,先后在衣阿华州立大学、伦斯勒理工学院RPI、麻省理工大学MIT、三星美国研究院学习和工作。他是知识图谱领域的权威,曾参与该领域发展过程中的核心工作,是OWL语言国际标准的作者之一,发表过70多篇论文。在W3C、ISWC等该领域核心组织中服务多年,有广泛国际影响力。

  报告2:《关于构建金融知识图谱的探索与建设》
孙强博士,曾任东北证券分析师,东方财富研究员,天天基金产品经理。聚源数据部门经理。 长期研究宏观经济数据。精通宏观行业数据,金融行业知识图谱构建以及应用专家。知识图谱以及产业链数据库架构得到业内专家的广泛认可。

  报告3:《知识图谱技术行业落地案例分享》
刘升平博士,是云知声AI Labs的资深技术专家。他是前IBM中国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委会医疗知识图谱工作组共同发起人,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委会委员。2005年获得北京大学数学学院信息科学系博士。曾在语义网,机器学习、信息检索,医学信息学等领域发表过20多篇论文。在IBM中国研究院信息与知识组工作期间,多次获得过IBM研究成就奖。目前在云知声领导NLP和智慧医疗团队,主要从事要从事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人机对话系统,聊天机器人,知识图谱,临床辅助诊断系统等研发工作。

  报告4:《知识抽取在证券和银行数据治理中的应用》
郑锦光博士,文因互联首席科学家,合伙人。伦斯勒理工学院(RPI)博士、博士后。曾任Counselytics 法律信息和问答数据提取项目自然语言处理科学家;迪斯尼先锋语言理解和对话系统核心设计师;主持设计基于英、中、西三语的实体发现与关联系统及知识库推理系统;曾带领团队进入IBM 沃森国际比赛决赛;带领RPI 团队于NIST KBP 2014 实体发掘和链接竞赛中获第三名。

  报告5:《数据治理在金融零售业务转型中的重要作用》
常国珍博士,毕马威管理咨询大数据分析团队副总监。专注于零售金融领域的数据治理、客户智能与风险智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