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飞轮储能系统及其在车辆领域的应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8

报告人:刘志垠(Faculty of Automotive and Construction Machinery Engineering, Warsaw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报告时间:2019年01月23日15:00-16:30
报告地点:车重实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语言:中文/英文
报告内容:飞轮储能系统是一种机电能量转换的储能装置,突破了化学电池的局限,用物理方法实现储能。通过电动/发电互逆式双向电机,电能与高速运转飞轮的机械动能之间的相互转换与储存,并通过调频、整流、恒压与不同类型的负载接口。储能飞轮是种高科技机电一体化产品,它在汽车工业(电动汽车)、航空航天(卫星储能电池,综合动力和姿态控制)、军事(大功率电磁炮)、电力(电力调峰)、通信(UPS)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次报告会包括以下几点内容
(1)     惯性储能器的基本概念和结构;
(2)     惯性储能器的理论及建模;
(3)     惯性储能器的产业应用;

 

报告人背景介绍
  刘志垠博士2015年毕业于华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学习和研究方向为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系统。主要涉及的领域为:混合动力驱动系统设计、建模、仿真、控制策略和参数优化;混合动力汽车的传动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及电池SOC和SOH的测量。同时在电动汽车领域也有一定的研究。
在2010至2015年间,参与多项欧盟第七框架研究项目,项目涉及电动车、新能源汽车、道路安全等多个领域。
自2015年9月起在华沙理工大学担任副教授,从事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相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