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本科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6

各位老师及同学:

  根据国家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及学校《北京理工大学关于对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的实施办法》,为了减轻确因经济条件所限,不能全部交纳学费学生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切实履行学校党政提出的“保证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减免部分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学费,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我校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本科生。

  二、减免基本条件

  1.学生家庭确有经济困难,难以支付全部或部分学费;主要针对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等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

  2.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无不良表现。

  3.生活艰苦朴素,学习勤奋努力,学习态度端正。

  三、减免额度

  孤儿、残疾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和其它符合政策减免条件者,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学生得不到经济支持,视情况减免其当年全部或部分学费。

  四、工作要求

  1.对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体现了党、国家及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成长的关怀与支持,北京理工大学坚决履行“保证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

  2.学校提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缴纳学费,鼓励学生艰苦朴素,努力学习,对于不遵守国家法律、学校规定及弄虚作假的学生,取消其学费减免资格。

  3.申请减免学费的学生可在校园网主页(www.bit.edu.cn)“综合服务”板块网上提交申请,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孤儿、残疾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上传相关证件材料复印件的电子版,经过学校困难等级认定同学无需再次提供已经提交过材料。

  4.学生事务中心对减免学费实行扁平化服务方式,申请减免学费同学须于10月29日前进行网上申请;申请成功后,学生资助中心将电话通知初审通过同学提交纸质版材料,未收到电话通知学生申请不成功。

  5.纸质版申请材料包含申请表(网上填表后打印一份即可,申请表上本人手写签字),并请将与上传网上相同证明材料复印件附后。纸质版材料请按照电话通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良乡校区行政楼120房间,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106房间。

  6.初审通过后,学生资助中心将材料报学校审批,审批通过后将与计划财务部协同办理减免学费事宜。

  如有疑问请致电68914669,禹老师  孙老师

  附件:

  1.本科学生减免学费网上申请指南

  学生事务中心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