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开展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9

各位老师及同学:
  为了让家庭困难的学生更顺利的完成学业,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北京市慈善协会秉承“雪中送炭”和“与政府救助政策相衔接”的原则,对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实施资助。
一、评定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大二到大四本科生,按照捐资方要求大四已实习的学生不在资助范围之内。 

二、评定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大二到大四本科生:家庭收入难以承担读书所需费用(学费、住宿费、书本费、生活费),必须经过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认定等级为D特殊困难学生优先。

    2、符合上述条件的北京生源优先。

    3、学生的2017-2018学年学习成绩无不及格科目,成绩优异。 

    4、按照学校2017年助学金政策,2017级学生国家助学金和社会捐助类助学金可以兼得,社会捐助类助学金互相不可兼得,即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仍可获得、且仅能获得一项社会捐助类助学金;2015级、2016级学生国家助学金和社会捐助类助学金不可兼得。所以在申报本次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时,不考虑已获得本学年国助或社会捐助类助学金的2015级、2016级学生,以及已经获得社会捐助类助学金的2017级学生。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助学金的评选资格:
   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警告以上处分;

2)学年内出现必修课程不及格;

3)在参评过程中,弄虚作假。

三、名额分配及金额:
  2018年评选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50人,3000元/人/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名额按照慈善协会要求、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以及我校社会捐助类助学金名额统筹进行分配;具体名额分配参见附件1。

四、申请学生需提交材料

北京理工大学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项目采取扁平化服务,申请学生按照下面要求准备材料:
  1、北京理工大学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项目申请表(附件2)一式一份单页打印);填写前仔细阅读填表说明(附件3
  2、如果申请学生家庭为低保家庭,需提供低保证复印件,一式一份; 
  3、申请学生需提供2017-2018学年学习成绩单,加盖学院教学专用章,一式一份

五、评定程序和时间
  1、请自愿申请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的同学下载并填写《家庭贫困大学生助学申请表》,于10月26日(周五)中午12点前将助学金申请纸质版材料交至学生事务大厅资助窗口,良乡校区:行政楼104房间,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128房间。

       2、学生资助中心组织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评审,评审结果公示后学生资助中心将获助学生材料报送至北京市慈善协会,进行资格复核,慈善协会复核后,如有未通过学生,学生资助中心将通知学生本人;慈善协会复核通过学生将不再次通知,待捐资到校后直接发放助学金。

咨询电话:81384115 付璠  孙西艳

附件1: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附件2: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学生申请表

附件3: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学生申请表填表说明

                                                                      

 

  学生事务中心

201810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