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0条 | 上传规范

关于做好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北方工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相关学院:

根据《北方工业奖学金章程》,结合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建议,为鼓励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以期未来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现就2023年北方工业奖学金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奖励办法

1.计划在2024年毕业的北京理工大学在校全日制非定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仅限基本学制内),学院范围见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2.本学制内没有获得过北方工业奖学金。

3.最终获奖人数为36名,硕士生26名,博士生10名,每人奖励2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4.获奖学生不可兼得同一学年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和其他社会捐助类奖学金。如已于2022下半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可参评本次北方工业奖学金。

二、各学院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

序号

学院

专业

硕士

博士

小计

1

宇航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4

2

6

2

机电学院

不限

6

2

8

3

机车学院

不限

8

3

11

4

光电学院

不限

4

2

6

5

信息与电子学院

不限

5

2

7

6

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

不限

2

1

3

7

自动化学院

不限

4

2

6

8

计算机学院

不限

7

3

10

9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

不限

1

1

2

合计

41

18

59

三、申请条件

  1.政治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兵器行业,在思想、品德、作风方面起到模范作用;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综合成绩在班级排名居于前列,有较强的学习创新能力,英语听说读写熟练;

3.在学生中具备一定影响力和号召力,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4.社会责任心强,热心奉献,主动关心他人,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四、评审程序

1.学生线上申请 截止3月26日

由本人申请或组织推荐。学生在“学生综合数据平台”提交申请(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并将申请表和证明材料提交给所在学院。

(1)系统上传的所有证明材料(原件拍照或彩色扫描),需做成一个PDF文件。

(2)系统中填写信息必须完整有效,作为评审唯一依据。

(3)如系统导出的申请表显示不全,可使用附件2填写,挑选凸显个人风采的成果即可,确保格式不变(按表格要求正反面打印),此表仅用作个人存档用。

2.学院线上评审 截止4月9日(含公示时间)

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审小组,认真审核学生申请材料,根据评审结果,进行线上公示,并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

公示无异议后,学院线上审核(具体操作见附件3)并提交材料: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签字盖章)一式两份和基层单位评审会议纪要(盖公章)至良乡校区学服205。过时未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

3.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现场答辩,具体答辩要求见附件4。学校评审结果在学生事务中心网站及学生综合数据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校审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联系人:81384116 张琼

附件:

1.奖学金线上申请流程说明

2.申请表模板

3.奖学金线上审核操作说明

4.现场答辩要求

北方工业奖学金委员会办公室

学生事务中心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