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组织申请承办2018年特立青年学术沙龙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5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增进青年教师跨学科学术交流,构建开放、民主、探索、争鸣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学校于2017年设立并启动 “北京理工大学特立青年学术沙龙”。该青年学术沙龙鼓励支持多个学院协同开展跨学科的沙龙活动,由校科协主办,学院或研究院等具体承办。

  迄今为止,学校已经成功举办了3期特立青年学术沙龙,得到学校青年教师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响应,第4期也将于11月2日举办。

  为组织做好2018年度特立青年学术沙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校鼓励有意向的青年教师作为执行主席向所在学院或研究院提出申请,并填写《北京理工大学特立青年学术沙龙申请表》(附件),由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批后报至校科协,由校科协根据申报情况确定当年承办单位并予以适当资助。学校每年资助一般不超过6期。

  2.学术沙龙采用“专题发言+讨论”的形式,会期一般不超过一天,沙龙举办的地点优先选择学校内部会议室。每期沙龙参加人数一般不超过50人,参会代表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每期沙龙专题发言人一般为3-6人,其中至少邀请2名校外四青人才或领域知名青年学者做专题发言,同时必须涵盖至少2个学院和多个学科方向。

  3.有关人文社科学术沙龙举办应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等活动管理的有关规定,确保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的政治立场、学术声誉和学术水准。

  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校科协联系人:顾晨雪 王瑞石

  电话:68912060

  邮箱:7220171178@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