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国际在线】北理工巴基斯坦校友:“一带一路”倡议为巴基斯坦带来的帮助远不止经济利益


 

原文标题:巴基斯坦青年研究员:“一带一路”倡议为巴基斯坦带来的帮助远不止经济利益

原文链接:http://city.cri.cn/20181031/c4299699-d527-30ce-3111-ba6c4b3d7d98.html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本期的主角是来自巴基斯坦的青年研究员阿玛尔(Muhammad Ammar)。阿玛尔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在完成自动化专业的本科课程后,又攻读并取得了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目前,他在北京灵思创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半实物仿真系统开发、无人机、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今年已经是阿玛尔来到中国的第十三个年头了,说着一口普通话的他笑称,“对我来说,回巴基斯坦倒更像是出国。”

  阿玛尔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中国和沿线国家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巴基斯坦是最早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对巴基斯坦来说,这是个百年一遇的发展机会。”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大大促进了巴基斯坦的发展。“中国提供了大量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巴基斯坦进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但我认为,中国为巴基斯坦带来的帮助,远远不止于经济利益。”

  阿玛尔坦言,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前,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巴基斯坦青年,并没有那么多工作和学习、深造的机会。随着“一带一路”与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不断推进,中巴两国的合作大大增多,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青年有机会来到中国留学、就业。阿玛尔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在北京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当志愿者,经常帮助来华的留学生解决一些就业方面的问题,对此,阿玛尔乐此不疲,觉得非常自豪。

阿玛尔在调试无人机设备

  “我所在的公司,也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未来,我们将会为巴基斯坦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各大学校和研究所提供科研平台。”阿玛尔表示,能够回报培养他多年的中国,还能为自己祖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力,这让他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带给他的机会。未来,阿玛尔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与更多国家的青年一起,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