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原文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原文链接: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6/04/content_11887586.htm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本市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高校师生

  让青春在奋斗和付出中闪光

  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季伟峰:作为一名为党开展青年工作的基层干部,应不断提升关心青年、走近青年、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带领青年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本科生韩梦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的初心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自身,将对社会的贡献凝聚到民族复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去。青年人应坚守初心,勇于追梦,我们要珍惜现今的所有,更要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青春在奋斗和付出中闪光。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向雨暄:作为正值青春的大学生,应敢于立志,敢于追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尝试,不断实践。而追逐梦想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面对未知的困难和挑战时,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便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我们不能轻言放弃、止步不前,而应该迎难而上,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通过一次次的实践,提升能力,丰富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层社区

  把学习成果在为民服务中进行实践

  怀柔区龙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永胜: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够使我们共产党员在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时,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担当起实现复兴伟业的历史重任。

  南华园一区党委副书记张颖辉:作为距离老百姓最近的基层党员,不仅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做到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更要把学习成果在为民服务工作中进行实践,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坚持群众的诉求有一件办一件,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社区在职党员王海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锤炼自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岗位、有所作为,同时回到社区做好表率、服务居民,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读好有字无字两本书

  八角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永红: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我们要读好两本书:一是要读好有字之书,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上的自觉变为行动上的自觉;第二要读好无字之书,也就是要向群众学习,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认真对待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把对党忠诚和为民担当作为根本的政治追求,努力打造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延庆区香水园街道川北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纪艳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香水园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聚人气、提心气、淳风气、树正气”的新时代乡村之家,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把党代表工作室建成党群“连心桥”

  丰台区卢沟桥乡岳各庄村党总支书记戴鹏飞:这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区乡人大代表、党代表,我将认真履行好党代表职责,把我们的党代表工作室建设成为“听民声、解民忧、汇民智、聚民心”的新时代党群间的“连心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