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讲堂58期】“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在良乡校区举办励志讲座


撰稿:校研究生会 陆 杰  影:校研究生会 韩 超   编辑:张 巍

    6月10日晚7点,共青讲堂五十八期在良乡校区2号楼B段报告厅准时开讲。“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老师以“横渡人生海洋 游向成功彼岸”为主题,为良乡校区的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讲座。

    “横渡渤海湾、横渡英吉利海峡、横渡琼州海峡、横渡长白山天池…….一次次传奇的横渡,”让张健成为了一个英雄般的人物。作为我国公开水域游泳运动的提倡者和领军人,当晚,张健老师带着他那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来到了我校良乡校区,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横渡的经历与感悟。

    张健老师用“很久以前,我们都是从水中衍化而来的”这样一句幽默的话语开始了讲座。首先他简单的阐述了游泳的历史,这使得同学们对游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谈到游泳锻炼的价值时,张健老师讲解了游泳运动对人的心血管、呼吸系统、人体皮肤的作用,这使得同学们对游泳运动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了解。随后,张健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渤海湾及英吉利海峡,创造一个又一个横渡纪录的辉煌之路。张健老师,在与同学们分享他横渡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趣事的同时,他还不忘激励我们的大学生:“横渡讲究的是持之以恒,其实生活中许多事只要持之以恒,即使没有天赋,也同样能达到目的。”

    讲座末尾,当同学们问及张健老师在横渡中是否想过放弃时,张健老师用简短的话语总结了他之所以不放弃,能坚持下去的原因是“只要有志向,就要向这个方向而不断的努力,一个人的成功,心态很重要,要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去面对困难是最重要的。”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节奏紧凑、气氛轻松,张健老师诙谐的话语不时引发同学们的笑声与掌声。最后,张健老师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并一一满足索要签名的同学们的要求,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