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俞锦声同学入选中国文明网“好人榜”


                                    撰稿:校团委 张 巍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张 巍

    2009年5月校团委将生命学院06120501班学生俞锦声的事迹材料整理汇总,作为道德模范推荐人选,分别上报工信部人教司和北京市文明办。经上级单位推荐,俞锦声同学光荣的成为了中国文明网2009年6月“好人榜”候选人,欢迎广大师生关注俞锦声同学的事迹并参与投票。 

    投票网址:http://www.wenming.cn/jingtai/sbhr/sbhr_zrwl.htm

    附俞锦声同学事迹材料《无私奉献志愿服务》 

    俞锦声,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06120501班学生,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200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俞锦声来自福建省一个小山村的贫困家庭,这也使他从小养成了自立自强的品质,在大学期间,俞锦声同学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被学院、班级推荐为党支部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学院共产主义实践会会长、团支书等,在岗位上工作认真负责,甘心奉献,协调能力强,积极组织完成各项活动,团支部和党支部生活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各方面都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他甘于奉献,在过去的两年里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灾区志愿者等活动,各项志愿工作尽心尽责,无私奉献。现将其事迹总结如下:

    捐献造血干细胞 拯救白血病患者

    2006年4月俞锦声参加了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2007年6月,他与一位患白血病的16岁杭州女孩配型成功,经体检合格后,于同年9月19日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光荣地成为北京理工大学第一位、北京市第6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白血病患者送去了希望和生命, 送去了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寄托。随后,俞锦声同学成为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会员,两年来,他参与北京市多个城区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和宣传活动,为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得到治愈做出自己的奉献。

    奔赴四川什邡 支援灾区群众

    2008年暑假,俞锦声报名参加了北京市共青团组织的“携手并进,共克时艰——首都大学生志愿者赴灾区志愿服务团”,在什邡市师古镇云西小学支教,并在红白镇、洛水镇等地的小学开展文体活动,同其他志愿者给灾区的孩子送去首都大学生的温暖与爱心,给当地的群众送去了首都大学生的真情与关爱。由于在志愿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其荣获“2008年度首都高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员”。

    参与城市志愿者 志愿服务奥运会残奥会

    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俞锦声作为五棵松体育场馆群城市志愿者站点的站长,组织和开展了多项以“宣传奥运”和“群众心中的奥运”为主题的活动,服务细心周到,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好评,在他的细心组织和积极参与下,其所在的工作站被评为“五星级站点”,其本人被评为“奥运服务保障工作优秀志愿者”。

    参与美新路志愿者 帮助小朋友成长

    2008年10月,俞锦声参与了美新路基金会的大朋友项目志愿者,通过信件来往、电话交流等形式对河北省沽源县白土窑中学的一名贫困中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其健康成长。目前,这项志愿者工作还在进行中。

    全面发展 做有责任的共产党员

    俞锦声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始终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本着一颗“服务”的心,努力地把两个支部的各项工作做好。学习上他主动给成绩较差的同学做辅导,生活上他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给周围同学无私的关爱。在他和其他委员的带领下,支部和班级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所在的团支部被评为“北京市先锋杯团支部”,班级被评为“北京理工大学优良学风班”,他本人荣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对公益事业的热爱与奉献是我进步的原动力,我甘愿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贡献而努力奋斗!”这就是俞锦声同学,一个平凡而又优秀的学生党员和志愿者,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将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为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志愿者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