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侯光明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理事长


供稿:管理与经济学院 周毕文 摄影:刘永生 编辑:王倩倩



  日前,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换届大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五届理事、第六届理事及会员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企业管理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光明出席了本次换届大会,并被选为副理事长;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金林当选为常务理事,并任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管理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周毕文当选为理事,兼任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Society of Management Science of China于1980年成立,是管理科学研究和实践领域具有法人资格的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主管单位为国家科技部。

  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主持,嘉兴市副市长蒋仁欢到会致辞。会上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会领导,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研究。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会今后的发展和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预示着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的良好开端。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五届会长蒋冠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简要而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学会成立近30年的历程,对学会会员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寄予了深切的期望。他从管理的本质阐述了管理需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他在总结我国管理科学发展客观要求和经验的基础上指出,管理科学工作者应当就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实际课题进行研究创新,在实践中取得成果。他强调指出:现代化管理必须综合引入科学技术,实现管理手段现代化、管理行为科学化,同时必须具有科学规范性的严格制度和严格的实施措施。

  在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之后,大会进行了领导人选举,按照会上通过的领导人选举办法由第六届理事进行了领导人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当选理事长,王保庆、吴献东、张序国、李怀林、李迎菊、李昆、沈士团、邵立勤、易红、侯光明、姜平、蒋祖祺、潘书祥、薛澜等14人当选副理事长,李迎菊兼任秘书长和法定代表人。

(审核: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