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李洪院长来北理工考察


供稿:科学技术研究院 王翔宇 编辑:新闻中心 段炼

  4月29日下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李洪院长一行来校考察。总装备部、科工局、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胡海岩校长、杨树兴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李明华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及学校参与某型号研制工作情况。

  科学技术研究院、宇航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分别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学院学科特色与优势、相关技术积累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也提出了院校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合作设想等。

  李洪院长对院校双方多年来的合作经历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在有关型号工作中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希望面向新的科技发展需求,双方以相关型号工作为基础和牵引,通过更加积极、更加务实的交流合作,双方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空间。

  胡海岩校长表示能够参与国家相关型号项目工作是学校的荣誉和责任,学校将全力支持相关研究人员的工作,同时也希望院校双方就某些世界先进领域的研究,相互合作,共同谋划,承担国家重大项目。

  出席会议的还有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人事处有关领导。

(审核: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