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我校校友李红兵为北理工学生干部做专题培训


——结合社会工作特点锻炼学生干部

摄影:
机械学院 李臻、闫冬冬 撰稿:机械学院 刘浩明 编辑:姚逍
 
  5月9日晚,机械与车辆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和各社团的学生干部汇聚一堂,针对如何提升学生干部素养、增强实践工作能力展开了探讨。讲课嘉宾为我校校友、北京市人大代表、西城区月坛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李红兵。


 
  李红兵老师曾在北理工学习工作17载,毕业留校后担任过教师,先后任职于院学生工作组、学校团委、学校党办,为北理工发展尤其是学生工作做出了许多贡献。针对以大三大四为主体的学生干部,李红兵老师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为大家做了一场富有哲理的讲座。


  
  李老师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学习期间、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感想,告诫在座的各位同学,对于未来大家既要学会思索并树立志向,还要脚踏实地付诸于行动,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收获。为激发现场同学的主动性,李老师让在座的同学提问问题,以此作为一个个小的主题来与同学们进行探讨,现场谈到了人的性质、科学与社会的区别以及学校与社会的关系等等。


学生向李红兵老师赠送活动纪念品
 
  此次活动作为机械与车辆学院首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成部分,为学生干部的成长和成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审核: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