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理工学子纵身西湖冒雨救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08-26 05:00:38  摘编:新闻中心 段炼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zhejiang/2010-08-26/content_765271.html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 昨天下午,一位失意男子从断桥边跳入西湖自尽。滂沱大雨中,一位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冒雨跳入西湖,与闻讯赶到的岳庙派出所民警一起,将该男子救起。碰巧路过的摄影记者用镜头完整地记录了整个救人过程。

  昨天下午5时许,杭州西湖边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一时电闪雷鸣,在断桥边游玩的游客纷纷躲到桥头的凉亭内避雨。

  “有人想跳湖!”随着一声惊呼,只见一名男子从断桥边的白堤上跳入了西湖,并一步一步往湖中走去,湖水很快漫过了他的肩。



民警跳入湖中救人。

  就在此时,只见一个正在凉亭内避雨的小伙子,冒雨飞奔到断桥边,连衣服也来不及脱,就纵身跃入西湖。此时,来自岳庙派出所的民警也闻讯赶到现场,与小伙子一起将跳湖男子救起。



小冯(中)和民警(左)奋力游向跳湖男(右)。



小冯(右)和民警(左)将跳湖男(中)拉向岸边。



小冯(右)与民警一起将跳湖男救起。

  面对记者的镜头,救人的小伙子显得格外谦虚,只说自己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姓冯,来自四川平昌,今年刚毕业。前几天到宁波看女朋友,当天晚上是要转道杭州返回北京,没想到在西湖断桥碰到这一幕。“没什么好说的,谁碰上了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小冯腼腆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