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校友西湖救人 党委书记郭大成亲切关心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段炼


  北理工校友小冯(右)西湖冒雨救人的消息传来,全校上下为之感动。党委书记郭大成亲切关心校友的情况,李和章副校长紧急安排相关部门找寻学生,宣传部门通过媒体辗转找到了救人英雄——冯玖江,并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的问候:“请转达我对小冯同学的问候,我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赞赏和钦佩,他的身体和工作情况怎样,学校非常关心,请冯同学方便时回母校一叙”。

  冯玖江随后打来电话表示,“老师,收到短信太让我意外了,首先对郭书记和李和章副校长的关心表示诚挚的谢意,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刚才您发来的短信说学校领导很关心我,让我感到激动”。“那天下午,杭州雨下得很大,我正在凉亭内避雨,听到很多人在议论有人跳湖了,我就赶紧跑过去,马上打120求救、110报警之后,连衣服也来不及脱,就赶紧跳下去救人。这时,来自岳庙派出所的民警也闻讯拿着救身圈赶到现场,我们一起将跳湖男子救起。”当宣传部同志问他平时游泳多不多时,他说“就会一点点,当时也没多想。”

  
  冯玖江,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考部2010届毕业生。四年前,高考成绩不理想,但是又不甘心去普通学校读书的他,为了感受一流大学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氛围而选择了北京理工大学,来到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专业自考部读书。他说自己一直按照北京理工大学统招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能力上赶上统招生。这就是他的理想,他的信念。通过大学四年的脱产学习,他感觉不仅在学业上收获很大,充满自信,同时在学习期间,学校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大学氛围、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培养使他受益匪浅。他坦言蹭过计算机学院等好多学院的课,与学校其他学院的学生朋友很多。现在已经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顺利毕业。毕业时他找到了一家公司——百思桥(北京)公司,谈到工作的感受,他说,“与他们一起创业很有信心,充满激情!”

  相关报道:

  【钱江晚报】理工学子纵身西湖冒雨救人  (2010-08-26)

(审核:李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