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领域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4月27日,区块链领域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北京市科委、项目牵头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科技部项目专家组、项目顾问专家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组骨干成员及项目管理相关成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启动会由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主持。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帆致欢迎词,向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主管领导和北京市科委信息科技处主管周渊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希望项目组能够把握契机做出有影响力的成果,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5.jpg

杨帆为项目顾问专家颁发聘书。

项目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祝烈煌教授从项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考核指标、研究任务分解、进度安排和管理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项目研究目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组长杜小勇教授组织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重点围绕项目的风险管理控制、项目组织保障机制、项目成果转化、项目组织管理方案的落实、各课题间分工接口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形成评估意见,一致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6.jpg

本项目围绕新型区块链系统通用监测与安全性评估机制开展研究,实现对新型区块链系统监测与安全性评估的原型验证并进行示范应用。通过项目实施,将形成一支勇于创新、精于实战的团队,推动新型区块链系统安全在前沿理论基础方面的研究,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