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感光学会光学传感与诊疗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光学传感与诊疗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2e879a81361d4eae90e962e430fc2473.png

11月17日至20日,中国感光学会光学传感与诊疗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光学传感与诊疗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园博大酒店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感光学会光学传感与诊疗专委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协办。来自全国1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参会代表共约360人参加会议。

11月17日下午,中国感光学会光学传感与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来自全国50多家单位的65名专家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9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选举结束后,专业委员会委员们就专业委员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1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感光学会光学传感与诊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大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彭孝军教授,中国感光学会秘书长、中国感光学会光学传感与诊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汪鹏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唐本忠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谭蔚泓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陕西师范大学房喻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朱为宏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大会执行主席王博教授,中国感光学会理事长张丽萍研究员,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俊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汪鹏飞主持,王博、张丽萍和彭孝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唐本忠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谭蔚泓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陕西师范大学房喻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朱为宏教授4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同时设置了分会主题报告37个,分会邀请报告64个、分会口头报告44个,共安排各类报告149个、墙报39个。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聚焦光功能材料在光化学传感、光学成像以及光疗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共同探讨新时代光学、光功能材料及相关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共同关注相关研究的未来趋势。会上还颁布了“RSC优秀报告”和“Smart Molecules优秀墙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