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成功举办2018年春季国际文化节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外学生交流,营造充满国际化氛围的师生“幸福园”, 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春季国际文化节在4月13日如约而至。虽然当日天公不作美,气温骤降且伴有阵雨,但这阻挡不了现场来自20余个主办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及众多观众的热情。

  副校长梅宏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福田敏男教授、留学生中心负责人和留学生代表为国际文化节共启盛幕,活动现场被热情高涨的师生及小朋友们围得水泄不通,一把把在雨中撑开的“伞花”成了靓丽的风景线,气氛步入高潮。

  在各国展台区,巴基斯坦姑娘们正在给观众手绘汉娜;乌干达和南非精美的工艺品让观众领略到非洲风情;头戴花环身穿红裙的波兰美女们成了场上的明星;各展位的美食向来备受关注:越南春卷、美式汉堡、印尼炒饭、法国红酒、韩国年糕、埃及卷饼……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本次文化节还特设了游戏环节,增加了留学生和观众们的互动。

  在舞台区,各国准备的文艺表演赢得观众满场喝彩。中国功夫气势恢宏;金发碧眼的俄罗斯、波兰姑娘们为我们演绎了一场温婉动人的江南伞舞;南非的学生带来了热情奔放的舞蹈,让观众们一下子梦回非洲;还有来自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巴拿马等国家的留学生组成的BIT International合唱团,动听的演唱让观众如痴如醉。拍照区一个个生动立体的卡通形象吸引了大小观众纷纷前来合影留念。不同国度、不同民族的国际文化元素在这里精彩绽放、交融升华!

  本次国际文化节是迄今为止学校规模最大的露天国际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演出、创意十足的游戏、垂涎欲滴的美食、别具一格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及家属前来参观,获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一次接地气的国际化活动,走进了理工社区,来到了教职员工家属和小朋友们身边,上到白发苍苍、健康矍铄的耄耋老人,下至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稚幼儿童,都被活动所深深吸引,深度推进了中外文化融合。

  本次国际文化节充分展示了我校外国留学生团结友爱、才华横溢、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在积累了经验、聚集了人气、营造了氛围的同时,国际文化节这一品牌也更加地深入人心。

  近年来,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有来自137个国家的两千余名外国留学生在北理工大家庭当中学习生活,校园国际化氛围日益浓郁。

  当前,来华留学工作迈入了新时代,留学生中心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国际化为目标,在积极建设高层次招生平台和优质生源基地、不断完善高水平学科专业和条件支持保障建设、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同时,积极组织各类异彩纷呈的留学生文体活动,努力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国际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留学生的归属感、提升爱校情怀,助力一流大学文化建设。

【相关链接】

中国日报网:北理工成功举办2018年春季国际文化节

北青网:北理工举办2018年春季国际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