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哈英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北京理工大学


  5月28日下午,哈萨克斯坦哈英理工大学(Kazakh-British Technical University)副校长Zhakulikova Guizada,校长顾问Kusainova Raushan及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Abdrakhmanov Kairat一行三人访问北理工,副校长李和章会见了外宾。

  李和章对哈英理工大学的首次访问表示欢迎,并表示自中哈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文化、经济等领域保持着良好且稳定的合作关系。他指出哈萨克斯坦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学校现在已与6所哈萨克斯坦著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欢迎更多优秀的哈萨克斯坦青年和青年教师来我校学习,作为两校之间的桥梁,促进双方在教师交流、学术交流、科研方面的合作。

  Zhakulikova Guizada对北理工的热情接待和介绍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该校的历史及优势学科,并表示该校在化工和计算机领域的研究处于哈萨克斯坦前列,与企业有密切合作。她希望两校之间可开展化工专业和计算机专业本科2+2双学位项目和交换生项目。同时,也表示希望推荐更多的青年教师来北理工攻读博士学位。

  Abdrakhmanov Kairat表示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高校,通过此次访问加强了中哈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建立了友谊,使更多的哈萨克斯坦学生有机会来中国读书,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留学生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哈萨克斯坦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