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代表团参加第22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6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软博会”)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致辞,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北京市政府及相关委办局有关领导,以及11国驻华使馆官员、18个地方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300多家企业代表、10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北京理工大学选派了100余名优秀外国留学生(以下简称“留学生”)代表和18名优秀留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学生主要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包括匈牙利、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南非、坦桑尼亚、孟加拉、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以及法国、德国等,他们充分展示出北理工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秀的综合素质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助力“2018软博会”成功举办。

  在6月30日晚举办的“软件之夜”盛典上,北京理工大学获得了“2018软博会”荣誉纪念章。

  2018软博会以“新时代 新理念 新软件”为主题,各大展区不仅集中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软件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进程,同时还汇聚了近年来以软件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成果。此次软博会吸引了300余家企业和地方展团参展,其中包括华为、腾讯、阿里、京东、今日头条、美团等互联网巨头企业。各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展示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最先进的理念。

  参加展会的留学生们流连于各大展台之间,被人工智能、AR等新技术所深深吸引,纷纷尝试体验,真切感受到中国软件技术产品的创新、应用及信息技术的发展,连连感叹于中国尖端前沿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神奇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作为北理工传统优势学科,一直是学校留学生培养的重点专业,生源质量优、培养质量高、就业前景广阔。近年来,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特色优势学科,将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时代信息技术发展紧密结合,在促进学生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的同时,有力推动留学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努力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新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不断添砖献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