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北理工留学生眼中的美丽中国


——“留学北理”首届外国留学生绘画大赛

  

  “这里是每个北理工留学生最熟悉的地方,我们住在这里,学在这里,爱在这里。留学生中心,有亲切的老师,可爱的同学,是我在中国最爱的地方。”来自韩国的汉语进修生丁世泳说。

  为丰富外国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社会文化,激发感知中国、热爱北理的热情,留学生中心于2018年秋季学期成功举办了首届外国留学生“手绘中国”大赛。

  本次大赛是留学生中心结合学生绘画特长,帮助留学生熟悉中国而举办的特色文化活动之一,不仅帮助留学生更好地感知中国、融入北理,也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此次大赛自作品征集以来,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12个国家的22名外国留学生提交的30幅参赛作品,作品主题包括中国自然风景、人文建筑、日常生活及北理风光等。学生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他们眼中的中国,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无比向往和对留学北理的美好祝愿。

  韩国留学生丁世泳说:体育馆是北理最美的建筑。天气晴朗时,站在中心教学楼俯瞰体育馆,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陶天(孟加拉国)说:北湖风景优美,活泼的锦鲤、美丽的天鹅、可爱的鸭子、还有绿树、木桥……我每天坐在湖边三个小时,就为了画出良乡学子最爱的北湖风光。

  机电学院的马来西亚本科生陈柿安说:什刹海建筑古朴,富有中国特色,每家商铺前面都飘扬着中国国旗,中国人的爱国情感,深深地打动了我。

  韩国留学生金荷恩说:龙是中国的象征,在故宫到处能看到龙的形象;天坛、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三里屯等代表着北京的过去和现在。把它们融合在一起,就是我心中的北京。

  来自白俄罗斯的汉语进修生于丽说: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服饰特别华丽,最能代表中国传统艺术。

  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木卡(乌兹别克斯坦)和来自俄罗斯的汉语进修生马瑞娜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熊猫作为绘画题材,因为他们认为熊猫不仅是中国的国宝,还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

  留学北理,感知中国。新的一年,北理工会为外国留学生提供更多了解中国、展示自我的机会,敬请期待。

  

  【图片报道】我眼中的美丽中国 ——“留学北理”首届外国留学生绘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