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巴基斯坦籍校友塔黑尔荣获阿卜杜勒·萨拉姆奖


  据the Spectacle报道,2018年12月,巴基斯坦科学院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授予我校材料学院2011级校友、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塔黑尔(MUHAMMAD TAHIR)“阿卜杜勒·萨拉姆奖(Abdus Salam Award)”,以奖励其在材料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

  阿卜杜勒·萨拉姆奖(Abdus Salam Award),也称为萨拉姆奖(Salam Award),由已故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阿布杜勒·萨拉姆教授设立,是巴基斯坦最负盛名的奖项,用以奖励不超过35周岁的年轻科学家在化学、物理、数学、生物学等基础科学领域的研究。

  巴基斯坦科学院(Pakistan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PAS)正式成立于1953年,是巴基斯坦最高学术机构,负责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科技发展及科学教育的咨询。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原称第三世界科学院 (Third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TWAS”) ,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由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布杜勒·萨拉姆教授倡议创建。

 

附校友简介:

  塔黑尔,2011年至2015年在我校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曹传宝教授。在校期间,他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并荣获2013和2014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留学生荣誉称号。现任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ahore)物理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