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尔诺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北理工


  2月25日下午,捷克布尔诺科技大学校长Petr Stepanek访问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项昌乐会见了客人。

  项昌乐欢迎Stepanek校长首次访问学校。他表示,布尔诺科技大学是捷克最大的公立理工类大学,两校在多个工程研究领域具有相似性,应在此基础上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两校在学生交换、留学生培养、教师科研合作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Stepanek感谢北理工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布尔诺科技大学非常重视与北京理工大学的合作,希望未来两校通过政府间资助等多种途径加深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项昌乐和Stepanek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代表团一行还与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举办了双边学术论坛,就两校未来在航空航天、自动控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参观了宇航学院无人机自主控制研究所。

  来访人员还有布尔诺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Pavel Zemčík、副教授Peter Chudy、办公室主任Petr Hajduk,捷克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Dalibor Jenne;国家空管法规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浩,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信息与电子学院、宇航学院和留学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