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与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4月26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与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2号办公楼233会议室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梅宏会见了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农和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格一行,并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主持。

  梅宏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光荣传统以及辉煌成就,并表示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两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优势与徐工集团“海外人才本地化”战略有机结合,打造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对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期待三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张农对本次战略合作的顺利签约表示祝贺。他简要回顾了三方开展战略合作的初衷和进展,希望三方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同前进,在共事中加强友谊、在互动中促进创新,务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合作内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格对北理工和江苏师大为推动三方战略合作顺利开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徐工集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这个基础,而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拥有天然的优势和丰富的经验。希望三方能够通力合作、发挥优势,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的指引下积极推动徐工集团走向世界。坚信此次合作犹如春天里埋下的一颗种子,必将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绚烂的果实。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三方携手奋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在框架协议的指导下,北理工和江苏师大将充分发挥各自办学特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优势,围绕徐工集团“海外人才本地化”战略需求,以培养具有既懂本国又懂中国的国际化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目标,做好顶层设计、精心培育、精准指导、精细服务,探索打造国内知名高校和优秀民族企业共同开展联合培养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徐工集团全方位国际化人才需求提供支撑,为企业一流的国际人才梯队的建立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同时也将更好地服务两校的总体建设和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农和李格一行参观了校史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车辆传动重点实验室和先进加工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学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留学生中心和机械与车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