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提供北理人才智慧


——北理工组织外国留学生深度参与徐工集团全球化人才招聘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心组织20名2019届优秀外国留学生毕业生深度参与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徐工集团”)2019年全球人才招聘。最终,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本科生妮丝和尼日利亚的硕士研究生露婉2名同学获得录用资格,她们将秉承“北理精神”,不负平生所学,一展胸中抱负,为徐工集团不断拓展海外阵地、打造世界一流品牌贡献北理智慧和力量。

  为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一流大学与优秀民族企业联合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模式,支撑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北理工与江苏师大、徐工集团于2019年4月26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框架协议,北理工迅速采取行动,精准对接徐工集团“目标市场本地化”战略和国际化人才需求,精心筛选出符合本次招聘所需国家和专业要求的20名2019届外国留学生毕业生,于4月27日开展了首轮初试工作,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和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在留学生中心进行了现场面试。经过严格考核和筛选,最终8名同学进入了复试。

  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徐工集团高度重视与我校的战略合作,邀请进入复试的8名同学于5月14日至15日赴集团总部参观,并精心组织了复试。在参观完挖掘机械事业部、重型机械事业部、铲运机械事业部和集团展览馆之后,8名同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惊叹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和辉煌成绩,对自己能够留学中国、有机会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顶级企业工作,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尼日利亚籍硕士研究生露婉表示:“通过参访使我们对企业有了更为直接的了解,不同于网络上的一些介绍,更有吸引力、更具震撼力,与企业人员交流使我们感受到企业文化,这些都激发了我们到徐工工作的热情和期望。”

  在15日举行的复试中,8位同学自信满满、沉着应对、表现出色,受到面试人员的一致好评。徐工集团地区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面向北理工外国留学生开展的全球人才招聘工作非常成功,不仅收获了人才、宣传了企业,通过邀请外国留学生全面参观企业并进行现场面试,还有助于增强学生对企业的了解、产品的熟悉、文化的认同、品牌的忠诚,实现企业和人才的快速融合。

  随着来华留学生规模稳定增长、生源质量和培养水平不断提升,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正迈向高层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留学北理”已成为品牌,学校已逐渐成为工科来华留学生重要目的地学校和留学生教育强校。在学校“深化改革、内涵提质”的总体工作方针指导下,留学生中心将充分发挥我校办学实力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优势,精准对接包括徐工集团在内的大型民族企业的全球化战略和国际化人才需求,以培养既懂本国又懂中国的高层次研究型国际化人才为目标,精心培育、精准指导、精细服务,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北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