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毕业季特色文化景观亮相北理工校园


  在中心花园再开一次班会,在南北食堂再吃一碗小面,从良乡东路8号院到中关村南大街5号院,往返无数次35公里的直线距离承载了最美的青春时光,举起相机,拍不完的青春回忆,讲不完的毕业故事。

  “I❤BIT”“我们毕业啦”“2019毕业宣言:青春为祖国奋斗”……近日,以毕业季为主题的文化地标成为了北理校园中一道新的风景线。学校党委宣传部为营造感恩母校、快乐毕业的氛围,精心设计,为毕业生送上了这份“中轴线”文化景观大礼,希望学子们在毕业前的最后几天再重温母校的点滴、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励志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步入中关村校区东门,一本写着“2019毕业宣言”的红色书籍模型矗立在校徽喷泉旁,同学们因书结缘,以书为伴,在书中学会了捍卫祖国、爱好和平,在书中体验了从雄鹰到白鸽的蜕变,在奋斗中收获了坚固的友谊。未来,同学们将怀揣“青春为祖国奋斗”的鸿鹄之志,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把青春书写在实现强国梦的道路上。

  对焦,定格,“我们毕业啦!”校风石前,一部大号相机正在记录着同学们对校风的专属诠释。“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已深入每一位北理人的骨髓,构筑成独特的精神品格。毕业前,再跟她合张影,耳畔又响起那熟悉的旋律“清清延河水,抚育你茁壮成长,悠悠岁月长,磨练你意志如钢。”

  “德以明理,学以精工”,雄伟的中心教学楼前,几个毕业生正用手指着延安石,回顾着学校从延安辗转华北,最终进京办学的奋斗历史,是老一辈人秉承了“延安精神,薪火相传”的意志和决心,才保留了办校的基础和宝贵的人才,才有了今天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北京理工大学。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表白“I❤BIT”,披上象征勇气的披风,带着母校的深深祝福,一往无前。

留学生中心制

  在良乡校区美丽的北湖之畔,同样竖立着与中关村校区遥相呼应“I❤BIT”的景观,同学们纷纷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记录下对母校最深沉的爱。

  一张小小的照片也许不足以记录青春的足迹,但母校独具一格的文化符号是每一位毕业生内心最柔软的记忆,愿2019届毕业生谨记母校的期待,怀揣梦想,大展宏图,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