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参会外宾访问北理工


  6月27日下午,出席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部分外宾一行30人,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的陪同下访问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在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报告厅会见了来宾。

  张军对各位外宾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国际化成就,并表示愿与在座各国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全面的合作。 

  外宾代表、塞拉利昂信息与通信部部长斯沃瑞(Swaray Mohamed Rahman)对北理工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尽管在非洲、在自己的国家对北理工早有耳闻,但第一次来校参观,其悠久的办学历史、辉煌的发展成就和雄厚的科研实力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塞拉利昂愿意同北理工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也希望在座各国能够进一步扩大并加强同北理工的交流与合作。

  李新社对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各位外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理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各国与中国在信息技术领域能够进一步加强并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关键技术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介绍了“留学北理”的相关情况。会见之前,外宾还参观了校史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留学生中心和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