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光电学院、生命学院、物理学院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70a66cd8406d4471b7b84b3d0d0c1a86.jpg

5月8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生命学院、物理学院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汇聚壮大学院一流人才队伍。三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第二、第七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到会指导。光电学院党委书记董立泉主持会议并领学。

本次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京副教授就学习内容进行导学。她重点围绕新时代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分析,并对学院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导讲座加深了学习组成员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加快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

会上,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筠,光电学院副院长黄一帆,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惠芝,生命学院副院长霍毅欣,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晶晶,物理学院副院长苏文勇分别作重点发言。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院长罗爱芹,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珂分别谈了学习感受。

通过此次学习,三个学院表示,要通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一是坚持推动好学校“三大战略、五大战术”和“1-3-3-1”策略,形成高质量教育立德树人合力,创造出高水平科技创新激发新动能。二是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促进学院间资源共享,以实际行动践行理工科交叉融合,共同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三是充分挖掘学院间交叉学科创新点,共同推进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等共建,创造出“1+1+1>3”的效果,强化特色优势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