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与校医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02db23cfd0e04537b73fa14cd7348650.jp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28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与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在研究生院101报告厅联合举办党史学习讲座,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宗海教授主讲。两个直属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高水平运动队队员及普通教师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集体学习,讲座由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川主持。

陈宗海教授以“把握两个大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围绕“两个大局”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历史方位、辩证关系及对办学实践带来的理论与现实意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谈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都有着深刻复杂的变化,高等教育需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家认真听取报告,纷纷表示陈宗海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思考,对大家深入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大局”思想提供了有力指引。

讲座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支部党员理论学习走向深入,提升了党员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增进了体育部和校医院工作联系沟通。今后,两部门将更加密切合作,群策群力,协同育人,共同为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