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举办微党课试讲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43eea43bbeed4387880fa3a5505ca237.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机电学院举办“凝心铸魂学思想 汲取力量建新功”微党课试讲暨党支部书记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尔葭、张虹担任指导老师,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微党课主讲人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活动采取提前备课、集中试讲、现场点评的形式进行。现场共有14名主讲人根据选题逐一进行试讲,内容涵盖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内容,内容丰富详实,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66bc8212f2324599afe38a7b028b074d.jpg

两位指导老师对主讲人的微党课内容和语言表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微党课选题、结构框架、讲授技巧等方面进行评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尔葭从微党课的主题凝练、逻辑结构调整、教学精神状态等方面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微党课要言之有物、说之有据,达到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和现实角度的统一。张虹建议同学们多挖掘身边的故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鼓励学生在准备微党课内容时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增强讲述的感染力和生动性。

未来,机电学院将继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实践锻炼,让党员教育活动“活”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