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获评“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


微信图片_20210918191100.jpg

9月17日,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及提名奖学校,北京理工大学获评“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坚持走红色育人之路,涵育又红又专一流人才”项目入选第一批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代表学校接受颁奖。

今年1月,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评选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此次先进校评选开始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全面梳理近年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系统总结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工作成效,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e7c173c99c964c1592afb13c68f4397b.jpg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整体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党的事业就是我们的奋斗方向”已成为一代代北理工人的动力源泉和情感共鸣。

近年来,学校党委不断把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社会贡献度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形成良好发展态势。形成优势工科学科群;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保持在全国前列,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三年两夺全国总冠军;新增选两院院士5名,高层次人才数量实现倍增;国家科学技术奖成果丰硕,实现一等奖“不断线”;学校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