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开展“‘90’后对话90后,老中青三代‘联学联讲’共话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42b11ebf68d845c4a9d46572bb3d7276.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院史、专业史相结合,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于4月28日组织开展“‘90’后对话90后,老中青三代‘联学联讲’共话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代表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59f9529f38394667a551d4f1ab3e7948.jpg

活动邀请了92岁老党员胡永生教授,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教学生涯、科研历程,将专业建设和发展历程娓娓道来。胡永生教授是我国知名的磨削专家,也是我校机械制造专业创建者之一,曾任七系731教研室主任,并于1961年和1962年分别筹建了两个工艺专业。谈及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的诸多细节,他总是面带微笑,思路清晰。胡永生教授讲述的教学科研探索经历透露出科研工作者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时代精神。

活动期间,胡永生教授与青年教师、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场面热烈融洽。学生代表沈鑫一表示,通过聆听胡永生教授对制造系发展历史的讲述,深深感受到学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攻坚克难,90后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北理工精神,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奉献出我们90后的年轻力量!

学院为胡永生教授准备了师生文集《奋励而成》,他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这一过程既传递了知识,也将“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老一辈党员的奋斗精神将引领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领悟爱党爱国精神,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

8ddaa2e4678b4055829b66f67ebdf6c7.jpg

活动还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崔涛副研究员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的专题党课,崔涛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历史,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北理工人的奋斗与担当。通过本次党课,老中青三代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本次活动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是党建工作室建设的成果展示,是师生“联学联讲”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聆听师道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学院将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将本次学习教育同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