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学习参观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馆藏基地


1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10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学习参观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馆藏基地,深入加强支部交流,互帮、互学、互鉴,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共赢,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联学共建携手奋进。

图书馆馆长、党总支副书记杨静介绍,科学家特藏是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建立的,该特藏的建设源于“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馆藏基地肩负着保存和管理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展示和传播老科学家学术思想和精粹,弘扬科学家精神,并提供资料获取和利用服务的社会重任。

2_副本.jpg

适逢馆藏基地正在举办《党的事业就是我的奋斗方向——科学家入党故事选粹》展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参观,图书馆特色资源部主任韩露为大家进行讲解。该展览是从馆藏资料中精选出九位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党员科学家资料,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党对科技事业的坚强领导、对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以及科学家们对党的事业的热切忠诚和对民族振兴的执着追求。

3_副本.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馆藏基地,不仅仅对学校图书馆的工作内容有了新的认识、知晓了特藏这块“宝地”,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学术思想魅力。

4.png

后续,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将充分挖掘利用学校各类资源,继续探索“主题党日+”的多元化模式,进一步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持续深化巩固党建共建关系,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和把握,积极推动资源互联互通,引领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