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86e8b9c195843048e21eb9be18917e4.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党支部邀请人文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李健,于4月30日在中心教学楼1318为全体老师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责任教授贾晓明、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李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红船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伟大转折——遵义会议。他谈道,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结合专业和学院发展,社会工作系教师们纷纷表示,必须牢记遵义会议的启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

f289305335784d40b5d5e64e6ace1dc5.jpg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红船精神”和“遵义会议”进一步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讨论了如何将“红船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落实到社会工作系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