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1.jpg

4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员大会在主楼133会议室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出席大会,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郭宏宸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而努力奋斗。

2.jpg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祝烈煌同志作题为“攻坚克难立潮头,立德树人创一流,为开启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自2020年6月建院以来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带领学院教师,在构建学科专业体系、实施人才特区建设、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展社会服务与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面向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新使命,学院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建设一流网安学院的总体目标,认真规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并作出三点部署: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科学谋划、聚焦发展,加强思政工作,提升教育质量,创新管理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科学谋划统筹布局,全面推进一流网安学院建设。报告最后号召学院全体党员,继续坚持以建设一流为目标、以学科发展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之路。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全体与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共9名):王安、安建平、刘莲(女)、胡昌振、祝烈煌、郭宏宸、傅雄军、嵩天(满族)、潘高峰。

4.jpg

王博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第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院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第二,加强班子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加强班子能力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大力提升班子成员调查研究、攻坚克难能力,重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推进与信息电子、计算机等学科交叉融合,产出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打造支撑国家安全体系的“大信息安全”能力,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第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和模式,注重凝练打造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品牌,要找准党建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工作的结合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

王博讲道,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这次大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希望新当选的党委班子不辜负全院师生的期望和党员同志的信任,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带领党员、师生群众,乘风破浪,勇于超越,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最后,在高昂、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员大会圆满闭幕。

5.jpg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和学院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