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书记张军到光电学院仪器所党支部调研


d58b588daa4344089bf50ca2dc1546d8.png

5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带队到光电学院现代光电仪器研究所党支部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光电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0880e45dca194166a396c9615e3340d4.png

张军一行走访了仪器所光学测量研究中心,听取了光电学院仪器所党支部围绕“建强支部堡垒,凝聚发展合力”主题开展支部建设方面的工作汇报,以及责任教授赵维谦在科技攻关和团队建设方面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

0c1185cf5a02400d95951e3b403cfd85.png

张军强调,仪器学科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体现了多学科交叉的能力,体现了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体现了大学在世界前沿的地位。光学仪器要与物理、数学、化学、材料、智能等学科深入交叉融合,采用新思路,发展新方向。

张军表示,一是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学习,以多样化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精髓要义,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二是深度开展基层调查研究,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各项任务当中。三是紧密围绕主题教育中心任务,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