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提高劳动意识,建设美丽校园


——北理工北京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种花活动

2fe9ee84b8154b30966833e275a94050.jpg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用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同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4月30日下午,北京学院以学党史,办实事,提高劳动意识,建设美丽校园为主题,在良乡校区管理处协助下,在北湖开展“北湖花海打造”劳动教育实践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种花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良乡校区管理处副处长于晓勇,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陆宝萍出席,北京学院副院长李晋及北京学院5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471bdefda49a4d77b9423ce182f468dd.jpg

四月的北理工生机勃勃、百花争艳,活动现场的师生们热情高涨,摩拳擦掌。在园艺工人的示范带领下,经过简单的分工协调,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行动起来。老师同学们手持铁锹、铁镐等工具,默契配合,干劲十足,经过选苗、培土、栽种、浇水一系列完整过程,亲手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花苗和花籽植入坑内,俨然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 经过一下午辛勤的劳作,一棵棵花苗在春风中含苞待放,在明媚的春光中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db057b5dfa8c4228b7a1097f8bb5604c.jpg

此次“北湖花海打造”活动既是学院劳动教育主题实践课的一部分,也是党史教育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师生党员带头参与校园环境建设活动,身体力行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院师生劳动实践的技能,增强了师生爱护环境、美化校园的意识。在为学生提供参与劳动过程和收获劳动成果的机会中,帮助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树立崇尚劳动的意识。在共同打造美丽校园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品质,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