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5e29bf58573245e981fe677bc250b962.jpg

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其他成员、院长助理,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参会。党委书记杨晖主持会议。本次专题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着眼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作用,提升学院整体科研能力和水平。

杨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院长李京廉、副院长张帅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行重点发言。李京廉强调要发挥学校理工科优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坚持外语学科守正创新的发展思路;张帅提出打造人才领域双引擎,搭建软环境和硬平台,大力营造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的策略。

参会的系部主任汇报了本年度科研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晖总结道,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注重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发挥整体团队协作力量,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