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0527103817.jpg

为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凝聚优势资源、汲取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过前期的友好交流与协商,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与房山区窦店镇腾龙家园社区党支部达成了结对共建意向。5月25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在良乡校区工业生态楼118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腾龙家园社区党支部两委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部分高中生家长,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巫后新到会指导。

启动仪式上,腾龙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连生和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彭绍春分别代表两个支部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他们发言中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基层党建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加强基层党建的经验与体会,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党支部的特色,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常态化开展各类结对共建活动,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巫后新在致辞中对双方党支部达成结对共建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到访的腾龙家园社区党支部党员、居民和高中生家长表示欢迎。他表示,腾龙家园社区作为窦店镇最大的社区,体量大、成立久,社区党支部在抓好基层党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学校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希望两个结对共建的党支部能够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将共建协议的内容真正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52710381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集体学习,观看了《红色育人路》纪录片。该记录片全方位展示了北京理工大学辉煌的办学历程和成就,通过“烽火中的青春”“与共和国同行”“育时代新人”三大篇章,生动地讲述了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余年以来,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以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

微信图片_20210527103806.jpg

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和良乡校区校园,充分感受学校在师资力量、平台建设、仪器设备、生活环境等方面的优质办学条件。根据结对共建协议的要求,两个支部已经制定了具体结对共建计划,未来会持续开展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