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举办微党课大赛


c2a72be189ed4302b4caa1fd02a03d2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5日,外国语学院以“凝心铸魂学思想,汲取力量建新功”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党员举办微党课大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卞广为以及学院团委书记马链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组织员孟琛玮主持,7名学生党员参赛,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赛。

张铭以京杭大运河为基础,介绍了运河承载的千年文化,立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呼吁大家传承大运河承载的优秀传统文化。郝亚晖介绍了奉献基层扶贫事业的黄文秀、冲锋在抗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和奋力走在创新行业的青年科技人才,用他们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王禄玺从一名英语专业学生的视角出发,分析新时代中国形象与国际传播的内涵与途径。殷梦溪从生态建设的角度切入,介绍我国十年生态文明发展成果。孙银璐宣讲了《以青春之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微党课,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相关内容。宋熙瑶讲述了自己参与冬奥会志愿活动的经历,并思考如何成为新时代好青年。李逢玉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内容。

欧阳哲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讲述的微党课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希望大家在讲述中要加强互动、注意细节。他强调,要以本次微党课大赛为契机,在全院学生党员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为勇担时代重任、书写青春华章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本次微党课大赛是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推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引导青年学生,用青年视角、青年语言传承红色基因,带动全体学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