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亮前行之路,信仰指引美好未来


——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团支部赴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前往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之“理想”专题活动,了解当代前沿军事科技,培育军工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个人梦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学院团委老师史继筠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伊始,北方工业信息资源部主任、计算机学院校友代红雷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发展情况。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宣传视频。

  在参观环节中,同学们观看了我国新型武器装备。一辆辆涂装精良的坦克、装甲车,各式枪支,新型无人机、防护装备以及各类先进弹药等武器装备,震撼着每位同学,大家无不为之振奋。深刻感受到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以服务国家国防安全和服务国家经济发展为使命,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奉献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有限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学习科研的动力,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发展中来,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努力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部分团支部同学感想:

  康驻关:北方工业公司的参观过程中,看到了我国一系列先进的军工产品,认真的听取了讲解员的真情讲解后,感受到了我国国防的光荣发展历史和铸造过的的辉煌奋斗业绩,令我非常感慨和震撼,同时也使我感受到了我国国防科技的飞速发展与国防科技对保卫祖国的重要性,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军工魂精神也早已深深的印在心底,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也应该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国防科研事业紧密联系,投入到国防科技的研发中。最后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国防科技相关的知识,对我今后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

  刘叔可:于2018年11月5日参观了北方工业公司,北方工业制造的精密攻击系统、水陆攻击武器与装备、远程武器系统、防空系统、夜视镜、反恐与民警设备等等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国际防务市场具有很高知名度。北方工业建立了遍布全球的经营和信息网络,形成了多元化的市场格局。在为呈现出高精尖装备拍手称赞的同时,也对北方工业公司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和认识。北方工业作为世界重要的兵工生产商在科技创新方面自然是当仁不让,不断追求卓越,加大研发投入,牢牢掌控核心技术,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作为掌握较高科学文化水平的当代学生,承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重大的历史责任,当代学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重要一代,我们学到什么样的知识,具有什么样的能力,对于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关系重大。我们毕业后应积极投身祖国,用我们计算机、网络、信息方面的学识建设兵工,报效祖国。

  韩岑:昨日我们走访了北方工业,作为中国陆军最大的武器装备供应商,我们见到了许多日常从未见过的武器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车、枪械、瞄准镜、投掷武器以及反恐反暴物体。武器,只会在战争的时候才会真正体现出它的作用,但是我们都向往和平,但我们从不畏惧任何敌人的侵犯,正如中国自主研发第一个原子弹,我们绝不滥用核武器,但也不惧怕任何国家的核武器威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里,祖国日益发展,逐渐强大,同时,也需要更多的人才投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宏伟计划之中,更督促着我们德以明理,学以精工。打过利器,利刃出鞘,强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