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联合航天科技五一四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深入贯彻改革创新、奋斗创业精神,落实所三会一课制度要求,11月20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制造工程系第六党支部联合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一四所环试事业部,以支部架桥为形式,在五一四所阳坊基地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业务交流的形式,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素养,激发了支部党员奋斗创业的激情,促进了两个支部间的业务沟通,为后续支部间及业务部门间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党日活动由制造系第六党支部书记潘勤学同志和环试党支部书记张少楠同志共同主持,两个支部共计二十余位党员参加了活动。党员集中学习了《光明日报》于8月13日刊登的署名“宣言”的文章《改革开放天地宽》,以及本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同舟共济创造美好未来》。《改革开放天地宽》指出: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中国融入广阔世界,让世界发现新的中国,中国和世界已经前所未有地融为有机整体,世界越来越离不开中国。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为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洪流下,更需要每位党员积极上下求索,不断努力,迸发活力,努力为时代的前进贡献一己之力,同时也在时代发展的进程中,努力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实现价值。

  随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制造工程系与环试事业部分别就各自的业务情况进行了展示汇报,双方提出了对后续合作的期许,特别是在党建合作、课题联合、成果转化、毕业生输送以及在校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实现了双方工作计划的对接。学习及交流完成后,环试事业部业务骨干带领北京理工大学师生进行了试验现场参观。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即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也是新形势下中央对我们的新号召,更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最强音。今天,我们更需要发挥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开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机械与车辆学院制造系第六党支部各位老师将继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