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课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11月29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邀请原空军研究院防空反导研究所主任李承统,给学院师生讲了一场精彩的“坚持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二可院士、党委组织部常务部长李德煌、信息与电子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李承统老先生结合亲身实战经历讲解在艰苦岁月时期共产党人共同奋斗、同心向前为实现中国独立和富强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讲解战士前仆后继保家卫国、英勇奋战的光荣历史;讲解理论武装头脑和专业技术过硬的重要性。李承统老先生嘱咐年轻人要铭记历史,好好学习,精确掌握专业技术,以服务国家和社会,鼓励年轻人要立足理论方法和技术创新,真正做出满足国民经济建设需求的科技贡献。

  党课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被精彩的报告内容所感染。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表示对李承统老先生讲党课的欢迎,并对微波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吴昱明老师积极参与组织党课工作表达感谢。讲座结束后师生党员浏览李承统老先生带来的各种展品,包括三十余项专业证书、奖项奖状、勋章,珍贵的战友们的老照片、心灵手巧的战士们用战利品制作的精美手工制品等。

  参与党课学习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会忘记那些为人民奋斗的革命先烈,将爱国奋斗的精神融入建功立业的具体实践中,启发师生立足所学专业,艰苦奋斗,在科技创新与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

 

附个人简介:

  李承统,1936年出生于河南省通许县,中共党员。1957年毕业于防空军雷达技术专科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前身),主动要求到福建前线,防空一军高炮一O五师,在福建前线十年参加了所有防空作战任务。1967年入越参加援越抗美作战,曾立二等三等战功各一次,在作战部队整二十年。1977年调空军司令部,1979年调空军装备研究院第五研究所(现空军研究院防空反导研究所)高炮室主任。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十多项。1992年获政府特贴。1996年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