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理工物理学院九月党支部活动概况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与爱国情怀,物理学院党委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形式包括理论学习、党日活动、红色实践等,全院党员全情投入,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

一、物理学院特色党日活动——国旗下演讲

  物理学院党委与新华书店总店团委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实践活动——“国旗下的演讲”。本次活动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将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献礼祖国70华诞,发表国旗下演讲,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诠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号召全体党团员同志们将个人价值同党的事业、祖国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努力奋斗,不负时代重任。参加活动的同志们都有深刻的感受,感受到作为青年党员应有的活力以及肩上的责任之重大!

二、各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15级博士党支部在党课活动上观看开国大典彩色版,重温这雄壮的一幕,重温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对党员内心的一次洗礼和教育,燃起同志们心中的满腔热血; 17级硕士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当代青年党员是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的领头羊,增强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担当和自觉; 18级硕士党支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会上大家热烈讨论了中国梦,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必须努力奋斗!       19级硕士党支部作为物理学院党委的新生力量,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同志们热血沸腾,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决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党员。 本科生党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党员们互相交流,发现不足,查摆问题,明确了新学期支部建设工作要点。

三、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群众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决胜时刻》等红色电影,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同时也为中国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学院党委还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回顾了北理工辗转办学的艰辛历程,深刻感受了“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血脉,明确了新时代北理工人的使命和担当。

  在这金秋的九月,物理学院党委严格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收获了师生党员们拳拳之心,一心向党的红色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