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同见证


——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第一支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同见证”活动,于10月11日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本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动机研究所国庆阅兵技术支持团队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取材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刻画了小人物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系。影片讲述了工程师林治远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为确保开国大典升旗仪式万无一失而争分夺秒的历史故事,将人们带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难忘时刻;描述了科技人员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自己青春和爱情的事迹,回顾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的激动瞬间;描述了外交官文彬对香港回归谈判16轮分秒不让的坚毅、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的付出,重温了香港回归的感人画面;回顾了中国女排首次夺冠、08年北京申奥成功、中国神州载人航天成功等历史性事件……影片展现了小人物舍小家顾大家的伟大情怀,反映了小人物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能创造出不平凡历史时刻的道理!在观影过程中,科研人员的献身精神,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发动机研究所在刘福水老师的带领下,十年磨一剑,卧薪尝胆,众志成城,开发新一代动力,顺利通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他们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

  影片结束后,每个人都沉浸在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中,深深体会着每一句歌词的含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你用你那母亲的温情/和我诉说/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永远给我碧浪清波......”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受感染,爱国热情更加高涨,不禁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和自豪。让我们记住历史,脚踏实地,相信我们的每一步努力都能为祖国的强大贡献一份力量,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