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和《北京理工大学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参照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月18日上午,由信息与电子学院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10号教学楼102-东会议室召开。信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谷千军出席,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在会上进行学习交流与研讨。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罗森林教授领学,就学习内容中的重点部分进行重点强调与总结,深入浅出。随后,党员开展深入学习讨论,谷千军分享了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机关党支部书记郭俊芳分享了网络生态、舆论引导中利用网络走群众路线的内容。

  第二部分为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展览,包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展”、奋斗的印象,奋进的脚步——“新华社镜头中的北理工”专题图片展、“百名摄影师聚焦新中国70年”精选图片高校巡展三个展览。

  在图书馆吕瑞花老师的详细讲解下,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解了何泽慧、刘东生、彭士禄、张树政、蒋锡夔、顾诵芬、王越7位科学家的经历和精神。他们来自核动力、信息电子、航空、地质、微生物、化学等不同领域,他们伟大的政治抱负、对国家的热爱、对科研工作的精益求精以及对待学术研究的那份热忱,都深深的感染和触动了每位党员。

  奋斗的印象、奋进的脚步图片展,从“办学发展”“立德树人”“学子创新”“科学研究”“英才辈出”“活力校园”“服务社会”七个单元,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现学校在不同时期,师生砥砺奋进、校园昂扬发展的时代风貌,展示了全体北理工人的优良传统和强国报国报复。

  通过理论学习和观展,深刻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老科学家和北理工人的卓越精神、光荣传统、奋斗的脚步都时刻激励着我们,要励志“延安根、军工魂”;祖国的日益强大,更时刻在提醒我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每位理工人,都应时刻铭记为国建校初心,传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化为砥砺奋斗、矢志一流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